爱好画画的福利来袭!这支笔只要扫一扫,就知道那是什么颜色!

分享到:

喜欢画画的朋友可能有福利了。

最近,美国洛杉矶一家名为 Cronzy 的公司研发了一款可以复制出 1600 多万种颜色的智能笔。

在 Cronzy 的官网上,我们看到了关于它的详细介绍:

智能笔的尾端内置了“彩色扫描仪”(其实是一种传感器),把它接近实物扫一扫,在几秒钟之内可以识别出该物体的颜色,识别之后,笔内的墨盒(包括了青、红、黄、黑、白五种颜色的墨水)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调出相应颜色。

Cronzy 的团队表示, 除了可以扫描实物的颜色之外,用户还能下载 Cronzy 的手机 APP,使用蓝牙相连接,便可以选择 APP 内提供的一种颜色来作画。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不过,根据 Cronzy 的说法,这个概念在最初产生时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质疑。于是,推出了一个视频,介绍了该笔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了一种特殊的算法和电磁阀,能够做到混合所有颜色。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该笔采用的是锂聚合物电池,一次充电可以使用约 7 个小时,重量约为 95 克,Cronzy 宣称,它适合绘画爱好者随身携带,减少了以往携带水粉或油画颜料时的麻烦,方便素描写生。

据了解,这款笔初期的价格为 179 美元,公司目前正在 Indiegogo 平台上进行众筹,目标为 20 万美元,现在已经筹集到 7 万多美元,距离众筹结束还有 1 个月的时间。公司表示,如果众筹是顺利的,预计将在明年 3-5 月期间发货。

不过,Cronzy 的创意并不是最新的了,早在 2014 年,美国公司 Scribble Ink 也推出类似的智能画笔,色彩感应器也位于画笔顶端,吸附物体的色彩便可自动合成墨水,但相较之下,色彩种类只有 160 万种。当时官方给出的价格是 150 美元。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在画笔上下功夫的,不止这两家公司。在今年 4 月份,生产速记本、速写板而受到欢迎的Moleskine 公司也推出了智能绘画套装:由铝制画笔、纸质的笔记本以及手机 APP 软件构成。

铝制画笔是这款智能套装中重要的部分,它内置了摄像头和 Neolab 技术,可以记录笔尖与笔记本接触的每一个细节。而这个笔记本也是特殊的设计,纸张内安装了隐形的传感器,以便转换处理。画好之后,这些内容会立即数字化,可以上传到手机或电脑。

那是什么颜色?这款智能笔号称扫一扫就知道!

据了解,铝制画笔在充电后可以支持 1 周的续航,但根据体验者的说法是,它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启动该笔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记录内容的丢失。

除此之外,对于习惯用普通画笔的人来说,能否适应这些智能笔带来的手感,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