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科学家研制出有夜视功能的人工眼 漆黑一片中能看清一切

分享到: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已经成功研制出具有夜视功能的人工眼,其让图像变亮了约4倍(在几乎漆黑一片的环境中,它能看清一切),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新华网该报道称,为了在低光或黑暗环境中拍摄到更清晰的照片,洪睿教授团队通过象鼻鱼的视网膜结构中获得灵感,在现有成像系统进行上进行调整和改动。

开发人员利用激光烧蚀等技术设计出一系列具有微型凹陷的杯状结构,其抛物线形侧壁可像镜子一样反射光并将其汇聚。研究人员随后把这些杯状结构固定到半球形基座上,构造出一种与龙虾重叠型复眼类似的新型人工眼。

这项技术主要用于低光成像系统,如夜视仪与内窥镜,但将来也可应用在机器人与太空探索等方面。他们准备在未来5年内进一步改进技术,如让抛物线形侧壁更加平滑以减少光线散射,这样预计其光敏度还可提高一个量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