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开始“火星马铃薯”计划,火星救援将成现实

分享到:

如果你之前看了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电影《火星救援》的话,我想你应该知道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种食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气的二氧化碳含量为 95%,我们也没有多少证据证明那里有足够的水来维持生命。而现在,根据外媒 ScienceAlert 的报道,一群来自国际马铃薯中心(CIP)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正在尝试着在和火星一样的环境中种植土豆。

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一,测试一下我们是否真的可以在火星表面种植食物(如果人类真的能够去到那里的话);二,开发在地球上最恶劣的条件下种植土豆的方法,如果真的有破解的方法的话,将可以挽救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命。

“跟在一颗 20 亿年前就死掉的星球上种植农作物相比,还有什么更好的了解气候变化的方法吗?”来自国际马铃薯中心的 Joel Ranck 表示,“我们需要人们了解的一点是,如果我们能够在类似火星一样的极端条件下种植土豆的话,那么我们将能够拯救地球上的生命。”

进行这项计划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里用秘鲁沙漠的图样和人造的二氧化碳含量极高的大气条件尽可能地模拟火星的环境。二氧化碳实际上会帮助土豆生长得更快,对于第一批定居在火星上的人类而言,这可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受到饥荒影响的人口数量高达 8 亿 4200 万。随着营养不良、全球变暖和贫穷等状况的不断恶化,地球上的土壤质量越来越差,害虫和疾病也在不断传播。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能够种植一种农作物是非常重要的:土豆营养丰富,同时还是维生素 C、铁和锌的来源。

来自加利福尼亚、利马和迪拜的实验室团队都将在这项计划上面共同努力,他们希望自己的研究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认识到,这种不起眼的土豆能够帮助人们解决全球饥饿问题。当我们在 2030 年及之后的某个时候出发前往火星时,这项研究将变得更有价值。

NASA 的 Chris Mckay 说:“这个研究项目正在建立地外农场的标准,人类在太空中种植食物的想法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他的同事 Melissa Guzman 则认为:“我们看到的是科学、教育和人道主义的目标是交织在一起的,在打造火星社区的同时,我们的学生也将建立一个地球社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