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即视感?英机场为驱鸟使用激光武器

分享到:
星球大战即视感?英机场为驱鸟使用激光武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众所周知,在机场附近盘旋的鸟类不仅会导致飞机延误,更有可能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近日,英国苏格兰的邓迪机场就为了驱散机场内的鸟类,使出了“新式武器”:科技感十足的“激光枪”。

灵感来自著名电影《星球大战》(Star Wars),每只“激光枪”售价高达8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8000元),由一家荷兰公司制造,能投射出一束明亮绿色激光,射程可达2千米。鸟类会将这样的光线视作潜在威胁,一旦被照射到,便四处逃窜,不敢再靠近。

通常来说,机场驱散鸟类的方法是燃放烟花爆竹,可这种方法会制造大量噪音,不仅引发附近居民的不满,更有可能令飞行员受到惊吓。而“激光枪”则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静音、高效。但激光会对飞行构成潜在风险,所以进行驱鸟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训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