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新技术,让灯和灯之间自己沟通

分享到:

以前,灯塔和航船之间靠灯光通信。现在,迪士尼公司把这种方式玩出了新高度。

迪士尼研究中心 (Disney Research) 的新技术 VLC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可见光通信) 将 LED 灯光做成了一种无线通信方式,以不同的频率来开关 LED 灯,让接收物体执行不同的任务。

没有意外,迪士尼用一些玩具做例子。玩具警车在被 LED 台灯照到后,警灯亮起;布置有 LED 灯的衣服接收到灯光棒后,衣服上的灯也被激活;即使是智能手机,也可以用摄像头接收 LED 信号、闪光灯发出信息……

 

 

灯与玩具车用 LED 灯通信

如果是多个设备同时通信,迪士尼研究中心还提供有软件接口,来规划更加复杂的 LED 灯沟通场景。

这些通信活动没有用到特殊的硬件,只是一些 LED 灯而已。据说,LED 的亮度调节可以做到十分精确,它们可以被超高频率地打开和关闭,人眼都不能分辨。也就是说,LED 在工作时,对你没什么影响。

迪士尼研究中心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套完整的 LED 通信系统,包括 LED 硬件、通信接口、以及应用程序。

但这技术的使用场景也很有限,室外的空气环境等问题会严重影响使用效果,而在室内,它又不能像不少路由器宣称的那样——穿墙。

扫码在手机打开
每日推送新鲜资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