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避雷靴,美国大兵就不需要炸断腿再拍写真了

分享到:

 

避雷靴的设计原理是,人体肌肉会对电信号产生瞬间反应,在接受到电脉冲之后,肌肉只须400毫秒便可收缩。该避雷靴的底部安装有金属探测器——因为目前80%~90%的地雷都含有金属。测试表明:该避雷靴的确有效。美中不足的是它的质量实在太大,足足有2公斤。

 

 

美军的防雷防爆战斗靴采用独特的靴底设计,靴底分为3层。其中最外层的材质为轻质双层双密度橡胶,使靴底直接绝缘。外层橡胶致密、耐磨、抗腐蚀,具有较高的摩擦力,里层橡胶弹性好,提供良好的穿着舒适性,靴外底打特殊作用的花纹。中间层包括脚掌保护钢板、后跟保护钢板和多层特种防护织物,可防刺穿和地雷破片,对爆炸产生的高温气流也能产生—定的阻隔作用。最内层为高强度芳纶(凯夫拉)衬层。

 

 

目前,美军又发明了一种TABER防雷靴,可有效对士兵进行保护。

TABER是一种能吸收地雷爆炸能量的物质,为一种多孔状的树脂聚合物,就是像石头一样坚硬的海绵。

这样的结构使这种看起来坚硬的材料内部充满特殊的小孔,可以将强烈的冲击波轻松地吸引到TABER内,然后再把能量向不同的方向分散出去。由TABER制成的防雷靴能够吸收地雷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减缓其扩散速度,减弱传导到肢体的能量,保护人体不被爆炸产生的碎片伤害。

 

 

美军的沙漠靴具有不少优点:采用翻毛沙褐色皮面和科尔迪尤拉材料靴腰,比此前的半皮丛林靴轻巧许多。靴底为合成橡胶铸模成型的巴拿马底,散热透气性能较好。隔热皮质中底和可拆换的活性炭鞋垫让使用者更加舒适-取消了排水孔;镶拼鞋带孔面和带涂层的黄铜快速穿带系统大大减少了穿脱靴子的时间,一般用10秒钟就能搞定。特别是在靴底设计上取消了防刺钢片,加进蜂窝状的铝制保护层,减轻了地雷对脚部的伤害程度。总体来说,沙漠靴轻便、稳定,透气性好,且能防沙粒钻入,不需擦油,有一定的防雷能力。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国防部订购了大约42万双防雷沙漠靴。

目前英国正在研制一种包括衣服和军靴的新型战斗服,既能抵抗风雨,又能防弹、防地雷。士兵穿上这种军靴就是踩中地雷也不用惊慌,因为这种军靴的靴底比普通靴底要厚25毫米,而且靴底经过特殊处理,靴底在树酯材料中包裹了细小的石子颗粒,能够形成3道防线,将地雷产生的爆炸力逐步化解以保全脚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