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为什么日本人最瘦?秘诀都在这!

分享到:

走在日本的大街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莫过于日本女性的短裙了。而且,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都能看到,可以说是一饱眼福。但是,试想一下,如果让一个大胖子穿上短裙,你还会觉得迷人吗?所以,日本女性的短裙之所以好看,是因为她们瘦。细腰细腿才能穿出短裙的俏皮。

而日本男性更是把瘦作为一种追求的时尚。他们讲求苗条更苗条。但是,为什么他们都能保持苗条呢?这里有你不知道的秘密。

一、饮食

日本人吃的食物都是偏清淡且低热量的,在日料操作中以煮、蒸、烤、生食为主,极少用油炒,尽量保持原料固有的味道及特性,这些做法决定了日本饮食具有少油、新鲜、清淡的特点。

此外,一天吃30种食材的习惯,体现出日本人在餐饮上追求量少质高的特点。

加之,日本传统文化推崇“新鲜至上”,促使主妇们习惯多购买鱼、蔬菜和水果等,红肉、糖果、饼干等高热量的加工食品则较少出现在餐桌之上。

因此,日本家庭饮食结构中,以鱼类为主,豆腐、纳豆等植物蛋白为辅,并加以蔬菜水果,既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又保障了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鱼类、米饭等食物易消化,好吸收,保障日本人能量需求的同时也不会造成脂肪在人体的积存。而海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非常有益,从而大大降低心脑血管患病率;牛肉则是肉类中日本人吃得最多的。

二、运动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