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称我们的宇宙只是虚假的3D大投影,真实的世界其实在另一个地方!

分享到:

你有没有想像过,或许我们活著的世界,只是一种类似3D投影的幻象呢?1997年,理论物理学家Juan Maldacena就提出全息宇宙理论,他认为我们眼中所见、并且身处于的三维空间(俗称的3D),其实是由二维宇宙(俗称的2D)所投影出来的!

▼先来给大家解释何谓全息,全息图(Hologram)最早是用来形容一种3D雷射照片,打个比方,如果这张照片中有一朵玫瑰花,那就算照片被切成两半,我们都还可以从任何一半中看见完整的玫瑰影像。

▼如果我们再把这两半照片撕碎成更多片,我们也依然能够从每一块小碎片中,看见完整的影像。就像当一片镜子破碎的以后,每一片小碎片都依然可以当成镜子使用,只是比例缩小了而已,所以也有一张全息照片的价值=一千张普相片之说。

▼而不久前,来自南安普敦大学的数学物理学教授-柯斯达斯(Kostas Skenderis),也对全息宇宙的理论提出了更深入和大胆的推测,他认为我们所处的现实世界,其实就是透过像信用卡安全晶片上那样的全息图编码,呈现在我们眼前,只不过差别在于我们可以碰触这些3D世界中的实际物品,而不纯粹只是影像。

▼换句话说,在全息理论的观点来看,整个宇宙就像是信用卡上的二维资讯结构,但是在透过三维物件来投影出来后,就形成了我们生活的著世界。就算从我们的视角看来,世界两端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件东西都是分离的,毫无关联的,然而事实上,每一件事都是由另一个东西所延伸出来的,所以万物都是连续体,只是我们并没有看见那副完整的宇宙全息图。

▼目前这项理论还在研究当中,但是早在2013年,日本茨城大学的Yoshifumi Hyakutake教授就曾经表明过,根据数据显示,宇宙全息理论是真实存在的。尽管我们都觉得宇宙是真实存在的,但事实上,它可能只是一个幻象,我们都活在一张巨大的全息照片里。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宇宙的浩瀚与奥妙一直都超越了人类的认知,你又怎么看这种全息宇宙论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