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究竟有多大,半径为453.4亿光年,还缩水了?

分享到:

宇宙究竟有多大?科学家利用新数据进行计算,给出答案,可观测宇宙的半径为453.4亿光年,比13年前科学家们得出的数据,少了3.2亿光年。

要计算宇宙大小,光速是一个很好的指针。现有理论认为,宇宙诞生于约138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因此有人认为,可见宇宙半径约为138亿光年。

但真实情形并非如此,因为过去100年间,物理学家们已经反复证明,宇宙正在加速膨胀。而且在宇宙大爆炸之后37.8万年,早期宇宙只是带电的粒子场,是高温高密度的电浆云,光子在这团电浆云里跑不远。

直到之后发生了名为“recombination”事件,粒子最终冷却到够低的温度,首批原子形成,光才能自由移动。

2003年,物理学家Richard Gott 跟普林斯顿大学的几位同事将宇宙膨胀、“recombination”事件以及其它变量考虑在内,得到的可观测宇宙的半径约为456.6亿光年(直径为913.2亿光年)。

不过,费城科学大学的物理学家Paul Halpern 与Nick Tomasello 解释,上述计算基于威尔金森的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卫星提供的数据,随着更先进设备的出现,这些数据不再是最好的。

在最新研究中,Halpern 与Tomasello 利用欧洲ESA 的普朗克卫星提供的与宇宙膨胀有关的更新、更精确的数据,计算出宇宙的半径为453.4亿光年,比之前少了0.7%。

Tomasello 表示,就整个宇宙尺度而言,3.2亿光年的区别可能只是小菜一碟,但它确实让我们感到跟宇宙更亲近了一些。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Neutrino(微中子)这种“幽灵粒子”或许能让宇宙的半径达到463.1亿光年,但科学家们很难探测到Neutrino(微中子),因此,最终结果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