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很扯但的确真实存在的9种神秘生物,好多都灭绝了!

分享到:

在地球上,有多种动物,人们曾以为它们只是神话中虚构出来的或者是早已经灭绝许久,然而随着生物学家孜孜不倦的探索,不少动物已经被证实它们的确生活在地球上。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几种曾被质疑却真实存在的神秘动物。

豪勋爵岛竹节虫

原产于距离澳大利亚东海岸600公里的豪勋爵岛上,在当地被戏称为“树上龙虾”。

1918年从搁浅的“Makambo”号运输船逃逸出来的黑鼠进入豪勋爵岛,给这种大型昆虫(能长到15厘米长,25克重)带来灭顶之灾。科学家曾认为它们在1930年时已经灭绝。

1964年,一支登山队来到波尔斯金字塔——位于豪勋爵岛东南方23公里处的一座壮观的海蚀柱——意外地发现了一只已死的豪勋爵岛竹节虫。

2001年,在一次夜间探险中,科学家在一丛灌木中发现了24只活的豪勋爵岛竹节虫。有两对繁殖期的成虫被带到了墨尔本动物园。

魔鬼鸟

直到2001年人们都以为这种残忍的鸟并不存在。魔鬼鸟的传说最早源于斯里兰卡,它被当作乌力马Ulama。魔鬼鸟有着像人类一样的高频率的声音,据说它能预言爱人的死亡。然而,7年前人们发现了这种有肚子的大鹰,很快就和魔鬼鸟对上了号儿,认为它很符合魔鬼鸟的特征。

霍加皮

霍加皮是国际神秘动物学会的吉祥物,因为直到1902年人们都认为它是杜撰出来的。它甚至被称为非洲独角兽,由此可以想象这种动物有多罕见。现在在动物园里就能常见到它,但千万别被骗了:霍加皮的数量并不多。

腔棘鱼

人们以为腔棘鱼在6500年前就灭绝了。1938年,在南非东岸却又重新发现了它。它们平均重176磅,长达6.5英尺(有种说法认为它甚至有15英 尺)。它们也在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还有其它地方附近的水域突然出现。这说明,有些物种,就算我们认为它们不可能生存下来,但它们还是存在的。

Platypus鸭嘴兽

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都认为鸭嘴兽的存在是荒唐可笑的。当你仔细想的时候,确实有点儿:会下蛋的哺乳动物,鸭嘴,海狸尾巴,半水生的,还有毒,这似乎是有点牵强。

首次发现鸭嘴兽的尸体时,学术界还以为是哪个爱开玩笑的动物标本剥制师把几种动物的尸体部分缝在了一起,拿来取乐呢。然而现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知道了这个长相可爱的动物,而且对它们喜爱有加。

南秧鸡

这种动物事实上还挺可爱的,至少我这么认为。它是新西兰的一种无攻击力的鸟,自从1898年,人们就以为它灭绝了。1948年的一次考察发现,南秧鸡还在新西兰的南岛上生存。

百慕大海燕

跟魔鬼鸟很像,百慕大海燕的叫声也让人毛骨悚然。人们认为它已经灭绝了330年了,结果1951年发现了18只。2005年的时候大约有250只百慕大海燕,现在数量在增长(尽管很慢)。

科莫多龙

科莫多龙,又称科莫多巨蜥,是现存种类中最大的蜥蜴。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都认为科莫多龙是虚构的。这不是因为龙”的名字,而是因为人们都把它描述成陆地鳄鱼”。

科莫多巨蜥的发现其实是一次以外:1911年,一位美国飞行员驾驶一架小型飞机低空飞过科摩多岛上空时,无意中发现怪兽”。直到1912年,第一份关于科莫多巨蜥的学术报告才发表出来。三年后,印尼政府把这种地球上其它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动物视为国宝严格保护起来。

爱尔兰大鹿

爱尔兰大鹿又称为巨鹿,是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鹿。

在“更新统”晚期和“全新统”早期,它们生活在亚欧大陆――从爱尔兰到贝加尔湖。从最新知道的物种残骸来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700年,大概是7700年前。

巨鹿为何在7000多年前销声匿迹?科学家们将其灭绝原因分析集中在鹿角(而不是它庞大的身体)上,甚至有人假设,巨鹿的灭绝是巨大鹿角限制了雄性鹿穿过森林地带或是其它不适应行为而导致。

网上流传有超级猎手在丛林中重新捕获到了这个神秘物种。关于爱尔兰大鹿究竟还存不存在地球,又引发科学家的广泛争议。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