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再现神秘光团,跳动133年未人能解!

分享到:

德州西部小镇马尔法(Marfa)有时在夜晚会出现红色神秘光团,位置就出现在奇纳蒂山(Chinati Mountains)附近,只出现在晴朗的夜晚,会到处跳动、转换颜色,会分裂又合併在一起,若隐若现、飘忽不定。这个现象首次出现在1883年,已经133年尚无解答。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频道WFAA报导,为了解开马尔法光团的来源,Verify节目记者舒茨特(David Schechter)邀请了曾经看过光团的维金斯(Erica Wiggins)前往一探究竟。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的物理系学生学会(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在2004年曾花了4天观察这个现象,他们主张马尔法光团的行径路线,恰好与67号高速公路的路径一致,研判可能只是汽车车灯所造成。不过,从小就住在马尔法的妇人考克斯(Rosemary Cox)反驳,她的祖父艾利森(Robert Ellison)在1883年首次发现这个神秘现象,马尔法小镇距离光团出现位置约32公里,普通车灯没有这么强大的照射能力,根本无法用科学解释。

▲马尔法光团出现位置在67号高速公路附近。(图/翻摄自Google Map)

煺休航空科技工程师布奈尔(James Bunnell)参与调查分析表示,他研究34个从1945年到2008年的光团,主张大部分光团的出现都能用科学解释,尤其很大一部分是车灯造成。不过,布奈尔的着作《搜寻马尔法光团》(Hunting Marfa Lights)还是有列出一些无法解释的案例,「有些案例的行径模式不像车灯」,让他对这个现象更加有兴趣。记者舒茨特也从飞机空中观察,也认为距离太远,很难用车灯解释神秘光团。马尔法光团之谜或许在未来能得到解释,但至今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