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埃及十件神秘而又惊悚的事情

分享到:

古埃及是历史长河中最迷人的地方之一,古埃及人对死后生活的痴迷、金字塔、黄金宝藏,以及他么留下的伟大的作品,几千年来一直充斥着后人的想象。

然而,在神秘、壮丽的历史的表面下,古埃及并不总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地方。 他们的司法制度不公平,他们的一些医疗手段非常可怕,他们对神的信奉几近疯狂。

十、使用木乃伊绷带包装食品导致霍乱爆发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曾有一段时期,任何涉及古埃及的事物都被认为是一种时尚。摘掉绷带的木乃伊被运输到欧洲,大量的木乃伊从古埃及流出。

事实上,虽然大量木乃伊被进口到欧洲,当地人并没有给予这些木乃伊相应的尊重。因此,在那段时间,获取木乃伊身上的绷带非常的容易,也异常廉价,在某些地区,甚至比纸张还便宜。

20世纪初,一家美国的企业的老板,决定使用木乃伊绷带制作食物的包装袋,以节约成本,不幸的是,人们开始得霍乱病,用木乃伊绷带做食物包装袋这一做法也被取缔。

九、陪葬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陪葬在古埃及的传统文化中被逐渐取缔,但在古埃及文明中,这种仆人陪葬的仪式是当时社会普遍的一种文化。

不可思议的是,那些陪葬的侍从奴仆并没有觉得这是一种谋杀。古埃及人对死亡的态度很复杂,他们对死后的人生有一种强烈的执念,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更痴迷于死亡。仆人能与死去的主人葬在一起,被认为是一种荣幸!

八、木乃伊被当做药物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对大多数人来说吃人是最可怕最禁忌的事情。17世纪~18世纪的欧洲,一股疯狂的热潮席卷全国:将木乃伊肢解成无数碎块食用,可以滋补营养,治愈各种疾病。

人们将木乃伊肢解后浸泡到酒中,并宣称可以治愈各式各样的疾病,饮用尸体的血可以治疗血液相关的疾病,使用头骨可以治愈大脑相关的疾病。

也许,当今社会认为吃人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但当时的欧洲地区,吃别人的遗体是非常正常的,并且对健康有益。

七、冒犯太阳神会被处以焚祭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在古埃及暴力犯罪很罕见,但有一个极其可怕的罪行:冒犯太阳神。

破坏、抢劫寺庙,或者对太阳神表现出任何的不尊重,都会被活活烧死,简称“活烧”。活烧是对冒犯者的惩罚,且常常出现在祭奠太阳神的仪式上。

活烧是古埃及最恐怖的一种惩罚方式,古埃及人认为人死后会获得重生,活烧破坏了人的尸体,因此死后就没有载体安放重生的灵魂,这是古埃及社会的信仰者对于违反者最重的惩罚。

六、在古埃及屈打成招很普遍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古埃及有一套维护治安的法律,还有一群人充当警察,但并不意味着公平。在古埃及社会,屈打成招非常常见,事实上,这是一套标准的流程。

通常,为了引诱嫌疑犯说出证词,他们会用一个木棍抽打嫌疑犯,通常是抽打脚底,这一刑罚也被称为杖笞。

五、有罪推定无罪

现代法律的基石是无罪推定,直到证明其有罪。但在古埃及的法律系统中,被告的罪行是从一开始就被假设成立,被告的工作是证明自己无罪,法官的工作是尽量做到不偏颇。

当然没有史实证明古埃及人经常滥用这部法律来陷害别人,不过,这套法律可以更好地保护能滥用这部法律的人的利益。

四、神来决定一个人是否有罪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在古埃及的发展过程中, 祭司逐渐控制埃及人的日常生活和重要决定。这些祭司慢慢地影响了普通人民的生活,被认为拥有跟太阳神联络的能力、是太阳神的守护者。

他们会出现在法庭中,带一尊太阳神的雕像和两张莎草纸——一张有罪、一张无罪,最终太阳神的雕像会指向正确的纸张,显示太阳神的意志。

这就等于给了祭司按照自己的意志,操控雕像移动的权力。这也说明,在法庭上,这些古埃及人民的命运可能被一个骗子操控,而人民却傻傻地认为是神的旨意。

三、用粪便避孕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现代社会,人们使用避孕套、药物、预测经期来避孕,避孕措施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研究表明: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使用羊皮避孕套避孕;传说由于古罗马人频繁使用一种植物避孕,导致那种植物绝种。

不过,比起古埃及的人的避孕方式,这些听起来都非常的正常。

古埃及人认为,将蜂蜜、鳄鱼的粪便混合起来涂满整个阴道,可以很好的避孕。出于某种原因,当时的人们认为这是很好的杀精剂——事实上这更有可能提高受孕的几率。不过,以当时人们的知识水平,这样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二、古埃及认为死刑太过残忍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生活在古埃的人民,可能会受到相当严厉的鞭打,鞭刑非常常见,但死刑却非常罕见。

据官方记载,在古埃及王国,有150年没有使用死刑刑罚。当出现非常严重的罪行如谋杀、叛国等,才会被处以残忍的死刑,如活烧、斩首、溺毙、钉死等。

一、古埃及的诅咒永远存在

盘点古埃及十个令人惊悚的事情

无数的传说、故事告诉我们木乃伊的诅咒永远存在。就在不久前,国王图坦卡蒙的坟墓被发掘后,就有流传木乃伊会复仇,因为他们的遗体被打扰。

最出名的版本是:26名发现国王坟墓的人都将非常神秘的死去,领头人由于血液中毒迅速死去。

考古人员在探索坟墓过程中发现了特别危险的霉菌孢子,但在墓室中待一小段时间不足以夺人性命。有人推测,也许有一种奇怪的疾病,与血液中毒相关。

但大多数科学家指出:整个事情是愚蠢的,因为发掘古墓的26人仅有6人死亡。

然而,尽管没有证据证明诅咒是存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古埃及人没有做这件事情。许多坟墓周围有各种各样的符号,诅咒那些打扰他们的人,希望他们将有邪恶的动物,如狮子或蛇,甚至神来惩罚他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