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神秘恐怖的寄生生物,让宿主变成行尸走肉

分享到:

寄生蜂,蟑螂被寄生蜂金小蜂毒刺刺中后,自己所有的自由意志都丧失殆尽,整日没头没脑地被金小蜂驱使,像拉雪撬的狗一样。金小蜂会将蟑螂驱使进自己的地下巢穴中,然后将卵产在蟑螂的腹部之中。当卵孵化时,它们就会从内到外开始以蟑螂的身体为食,此时蟑螂仍然是活的。

双盘吸虫,图中蜗牛身体上有一部分可能会被许多人误认为是蜗牛的触角,其实这根本不是触角,而是一种双盘吸虫。这种寄生虫可以进入蜗牛的消化系统,并长成一条长长的管,其中充满了数百只有生死能力的尾蚴。

刻绒茧蜂,想像一下如下恐怖情形:寄生虫在你体内产卵,然后孵化出无数饥饿的幼虫,在你体内以你的肉体为食。然后,幼虫咬破你的皮肤后爬出。这种恐怖的情形就发生于可怜的毛毛虫身上,那种寄生虫就是刻绒茧蜂。然而,幼虫爬出后,毛毛虫的噩梦并未结束。

 寄生菌,本图中蚂蚁的头部长出了一朵蘑菇。这种奇怪的现象是由一种的寄生菌所致。寄生菌感染蚂蚁的大脑让其变成僵尸蚂蚁,然后驱使僵尸蚂蚁前往最适宜真菌生长和传播的场所,最后再杀死蚂蚁。研究人员认为,全球热带雨林中可能有数千种此类真菌

 金线虫,感染金线虫的蟋蟀和蝗虫会产生一种求死的愿望。这种寄生虫常常在水中形成幼虫,然后在蟋蟀或蝗虫体内长大成熟,长度可达宿主体长的三到四倍。一旦成熟后,金线虫就会将蝗虫变成僵尸,并驱使它们自动投入水中后淹亡。

藤壶不仅仅是寄生于螃蟹身上,而且如果螃蟹是公的,它们还会将这些公螃蟹阉割,让公螃蟹彻底失去生殖的欲望。然后,藤壶会将自己注射到螃蟹体内。此时,藤壶不再需要自己的外壳,螃蟹成为了藤壶最理想的外壳。本来用于螃蟹生长与繁殖的能量都被转移到藤壶的生长过程中。随着藤壶开始繁殖,大脑被控制的螃蟹又开始精心照料藤壶的后代,就像照料自己的孩子一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