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澳洲爆发恐怖食肉菌疫情,蚊子咬到后会烂到见骨

分享到:

澳洲爆发食肉菌(flesh-eating bacteria)疫情,患者被蚊虫叮咬后,伤口的肉逐渐被腐蚀,变成像是僵尸咬过的样子,深可见骨肉,部分患者由于感染严重,被迫接受截肢手术,维多利亚州今年已有45起案例。一名病人表示,「伤口呈现亮红色,只会越变越大,我痛到都睡不着,而我先生则说,『我看到你的伤口就想吐。』」

根据《镜报》报导,澳洲人口感染食肉菌的数量逐年增加,今年目前为止维多利亚州已有45起感染,接近2013年澳洲总感染人数65。感染疾病医学专家强生(Paul Johnson) 表示,「我们依然不了解食肉菌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怎么停止,一开始看起来好像无害,但渐渐会越来越大,在皮肤上变成一个火山口的样子」,「最近的猜测是细菌塬本在袋貂中传染,但间接透过蚊子传染给人类。」他也呼吁澳洲不应该忽略食肉菌,应该投入更多调查。

食肉菌并非单一细菌,而是指会引起布如里氏溃疡(Buruli ulcer)或班兹达溃疡(Bairnsdale ulcer)的一些混合病菌,它们会利用伤口进入体内,释放可以迅速杀死肉块和肌肉的毒素;患者若不幸被感染,皮肤与肌肉会慢慢被「食肉细菌」吞噬,且出现呕吐、发烧、腹泻、肿胀、疼痛等症状,若严重时也可能会侵入骨头,通常发生在手肘、背部、小腿或脚踝,若能够早期发现会较易于治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