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骨做墙、手骨吊顶、骷髅头堆成的祭坛,这样的教堂你敢去吗?

分享到:

  想象一下,腿骨做墙、手骨吊顶、前面再摆个骷髅头堆成的祭坛,这是种什么样的场面和阵势?甭想了,来个直观的!!!

这是位于波兰克沃滋科郡切尔姆纳镇——“人骨教堂”。

  波兰“人骨教堂”里存放着数以千计的人类骨骼。连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排列着人骨。这座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小教堂由当地牧师瓦茨拉夫托马谢克在18世纪建造,为了纪念西里西亚战争和三十年战争的死难者以及霍乱和瘟疫的病死者,以提醒人们战争和疾病造成的巨大死亡和人类面对死亡时的救赎。

 教堂的天花板和四壁装饰着超过3000名受害者的颅骨和胫骨,其中一个固定的人骨排列图案反复出现了一千次,寓意这里是“一个统一的祭奠地”,教堂另有一个活门直通地下储藏室,那里码放着超过21000名受害者的骸骨。教堂的祭坛上摆放着一些重要人物和因疾病导致畸形的骨骼(用来凸显病人在死亡过程中忍受的巨大痛苦),其中包括当地一位市长的颅骨、满是弹痕的骸骨、梅毒导致畸形的颅骨和一位巨人的骸骨。托马谢克本人在1804年去世后,颅骨也被摆放到了祭坛上。

  说到“人骨教堂”,世界上不止这一座,我们一起来数数世界上这些令人“刻骨铭心”的人骨教堂

  捷克—库特纳霍拉塞德莱茨圣母升天教堂

 欧洲乃至全球名气最大的人骨教堂,骸骨大多来自14世纪的黑死病人和15世纪初“胡斯战争”被杀死的当地日耳曼人。

  葡萄牙—埃武拉,圣弗朗西斯科教堂

 哥特式、曼努埃尔式和巴洛克式杂烩而成的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就位于埃武拉市中心,也随着全城一起进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教堂的西厅就是全欧第二出名的人骨礼拜堂,在1511年由一位半盲的修士用墓地里的5000具人骨搭建而成。

  意大利—米兰,圣伯纳迪诺人骨教堂

在12世纪,这里本是埋葬麻风病人的医院和埋葬病人的公墓,后为了抚慰亡灵,同时存放死者的遗骨,一座小教堂盖了起来,也成为了欧洲人骨教堂的鼻祖,据说葡萄牙人骨教堂的概念就是学自这里。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