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多久换一次?关于贴身衣物的5大秘密

分享到:

你多久换一次内衣裤呢?贴身衣物长时间接触敏感私密部位,不论在选择材质上、多久汰旧换新、尺寸等,都与健康息息相关,以下关于贴身衣物的5大秘密,女生别傻傻不知道!

1.内裤每天勤换洗

研究指出,内裤只要穿过,平均都含有数以万计的病毒、细菌,甚至寄生虫,就算洗过、晾过,也无法完全去除。有些女生甚至可能将内裤穿超过1天才清洗,容易滋长细菌。

2.别穿太紧的内裤

如果内裤穿起来太紧,可能细菌感染,就像穿丁字裤一样,会让私密处过于潮湿、闷热,甚至造成大肠桿菌感染。

3.洗涤方式须正确

新买内衣裤须先洗过,以免贴身衣物上添有多种化学添加剂,对人体造成危害。此外也建议用肥皂手洗,避免内裤和其他脏衣物混洗,沾附到细菌或灰尘,内衣也比较不会变形。

4.裸睡

国外研究指出,女性裸睡对健康有益,没穿内裤会让私密处通风透气,减少细菌感染机会,若一开始无法接受裸睡,也可穿件宽松棉质睡裤就好。

5.至少半年换一次内裤

若发现内裤变形、干硬,或上面有陈年污渍,须立即更换。此外建议半年就换一次新内裤。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