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这10招帮你缓解失眠痛苦

分享到:

因为各种原因,身边总有一些人会失眠,这种痛苦想必大家都经历过,可是该怎么办呢?这里就为大家传授一些小妙招:

1.听些放松的音乐

据说下面这些音乐,有些曲子是依科学根据製作,专门帮助入睡的。

2.关掉电子产品

睡前两个小时内,不要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这些电子产品会刺激脑部、妨碍睡眠。

3.列出该做的事

把明天该做的事情列表下来后再睡,不仅帮助组织行程,也能避免睡前一直担心明天的事。

4.动脑

如果睡不着,不妨动动脑,例如文字接龙、数羊,但不要太难,太复杂的主题反而会醒脑。

5.移动你的床

当人们感到危险,待在逃生容易的场所能让安心感倍增,因此将你的床移动到能看到门,但距离不是太近的地方,

6.吃香蕉

睡前吃香蕉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裡头含有淀粉质和营养,能让身体机能较为放松,但别忘了刷牙。

7.心想:自己绝对睡不着

越睡不着,越会施加「一定要睡着」的心理压力,这时不妨反向思考,将眼睛睁开、想着「绝对不能睡」试试看。

8.穿袜子

有些人睡不着是因为血液循环较差,容易感到四肢冰冷,这时穿上袜子再去睡觉,多少能够改善。

9.避免睡前小酌

想帮助入睡而睡前小酌?其实酒精反而会妨碍你在夜间的睡眠,像是突然醒来、或是梦境断断续续,长期下来反而会造成失眠。

10.做些简单的谜题

如果躺了20分钟还睡不着,要不要试试看起床做些谜题呢?像是简单的数学题目、数独之类的。

如果试过各种方法还是睡不着,觉得比起依靠安眠药,不如看个医生、谘询一下比较好,不然安眠药的剂量也会越来越重,就算一时睡着了,对身体也不是好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