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会失眠?告诉你这10招打败失眠,让你一觉到天明!

分享到:

想要一夜好眠真这么困难? 现代人常有睡眠不足的困扰,长期下来不仅会导致精神不济、记忆力衰退,久而久之连健康都亮红灯。

如果你也有睡眠不足的问题,Lifehack 分享以下10种助眠方法,或许能有效解决你的失眠困扰。

1、睡眠环境不要太安静

人在寂静环境下反而不容易入睡,尝试看看放一些背景音乐来帮助睡眠,如有声音的3C 家电、手机APP、有声书等等。

2、凉爽室温

在又闷又热的房间内谁睡得着? 较适合入眠的温度是摄氏15~22度,根据每个人的习惯而有所不同,试着寻找自己喜欢的温度吧!

3、下床走走

如果在床上翻来覆去超过20分钟都睡不着,可以下床找点轻松事来做,如读读书、听一些柔和音乐等。

4、睡觉、起床时间固定

如果你每天的睡觉时间都不同,生理时钟就会乱掉,可订定一个固定时间睡觉,会比较容易入眠。

5、熏衣草、尤加利树

熏衣草及尤加利树的香味能让人放松,睡觉前可试着擦点尤加利树乳液在身上,或点个熏衣草蜡烛及精油。

6、多晒太阳

新鲜空气和天然阳光,除了能帮助入眠外,还能重设生理时钟。

7、喝点温的东西

你可能常听过睡前喝杯温牛奶能帮助入眠,但真正有效的其实不是牛奶,而是牛奶的温度,可尝试看看睡前喝杯热巧克力或不含咖啡因的草本茶。

8、睡前把灯关掉

如果有亮光,像是电视亮光、小夜灯甚至是闹钟,人体会难以分泌帮助睡眠的褪黑激素。

9、卧室仅用来休息和睡觉

很多人喜欢在卧室里玩耍、看电视、读书等,但这对大脑是不好的,因为它会不知道这个环境到底是做什么的,长久下来,大脑会允许自己时常处于活跃及刺激状态,难以入眠。

10、补眠

如果你最近睡眠时间很少,尽量找一些时间来补一补眠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