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怎么办?只要在家里摆上这5种花草就行了

分享到: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失眠也成了困扰万千民众的慢性隐疾之一,失眠不仅会让精神不济,长期下来更可能产生许多疾病。但是其实大家却不知道,只要在家里摆上这5种花草,就能够让失眠之症不药而愈,一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植物具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吧!

▼1. 薰衣草。薰衣草在过去好几个世纪以来,都被视为有能让人放松心情、解除压力、降低心跳的功效。它所具有的独特镇定能力早已被製为多种用来放鬆的薰衣草精油。但其实就算只是摆一盆薰衣草的盆栽在房间裡也有助眠的功效喔!

▼2. 芦荟。经过研究证实,芦荟会在夜间释放大量氧气。而氧气能帮助你更容易入眠,也能让你在睡觉时更放松。

▼3. 虎尾兰。如同芦荟,虎尾兰也会在夜间释放大量氧气,这不仅能让你的房间空气品质提升,也能让呼吸变得更轻松。

 

▼4. 常春藤。常春藤是用来改善空气品质最容易种植的植物之一,不仅如此,还会吸收毒素并释放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氧气。实验证实,常春藤能吸收空气中高达94%的霉菌,只要在房间摆上一盆常春藤就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

▼5. 白茉莉。白茉莉能释放香气,它所释放的香气甚至还有强效的疗愈作用。事实上白茉莉已经好几千年来都被用为治疗失眠及减轻焦虑的花草了。

没想到其实要改善失眠的症状这么容易,在家里摆着盆栽本来就能让环境更加美观的效果,如果还加上这些强力的治疗功能,那么大家何不试试看多放一些花草在家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