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并卵!?睡前看手机伤身 研究者建议设成自动睡眠模式

分享到:

英国科研人员在《公共卫生前沿》杂志发表研究报告,建议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书装置自动“睡眠模式”,确保用户的睡眠不会被打扰。

伦敦艾芙里娜儿童医院的格林格拉斯教授最近与一组科研人员就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发出的光线进行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新的电子设备一个比一个大,荧幕一个比一个亮,不但对比度较高,同时也释放更多的蓝光。

 

睡前看手机伤身:研究者建议手机设自动睡眠模式

资料图:夜间看智能电子设备。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格林格拉斯说,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晚间,人的身体会开始制造睡眠激素即褪黑激素,这会让人产生睡意。可是某些波长的光线,尤其是那些绿蓝色光线,可能会捣乱人体系统。

格林格拉斯说,蓝光会导致人的生物钟被延迟,致使人们晚上较迟睡觉,因此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书的自动“睡眠模式”应该有过滤蓝光的功能。

“电子设备的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用户在白天使用起来会感觉很方便,但晚上使用这些电子设备却可能会搞坏身体。多项数据显示,若晚上睡觉前使用这些设备,可能会到一个多小时后才睡得着。”

他指出,目前已有一些手机应用软件具有减少蓝绿光线功能。若是有一个睡眠模式,就可以自动过滤蓝光。

他认为,“制造商应该更有责任心”,但最好的方法是让睡眠模式“自动化”。

“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都是好玩的设备,但我们必须得到保护,减少这些设备在晚间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影响。”

他表示:“人们不能说:我们不能做什么,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只能接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