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笨是因为睡太少!睡眠不足的后果比你想的要严重

分享到:

「早睡早起身体好」似乎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是!睡眠不足引发的现象可能比你想得还~要~多~,甚至连你笨都是因为你没睡满7小时!

「BusinessInsider」整理出25个睡眠不足带来的缺点,看完应该可以让你吓到自动睡满7小时......个几天。

1. 脾气暴躁

以色列研究发现,如果你前一天睡眠不足,隔天会变得暴躁而且满口抱怨的机率高到不行。尤其是那种「事情被迫中断」的负面情绪,会更被放大。

2. 头痛

36%~58%的人会因为睡眠不足而头痛--虽然科学家与医生尚未找到为何如此的关键。

3. 学习能力低下

有人做过实验,只要把中学生的上学时间从7:30延到8:30,学生的数学成绩就平均增加了2%。睡眠与学习的关係对成人也一样,睡眠不足会让你的「短期记忆力」变弱。

4. 变胖

在变胖这件事上,睡眠不足带给你的是荷尔蒙调、食慾增加、控制冲动的能力变差。之后,你会无可自拔的想吃垃圾食物,而且还会吸收得超快。

5. 视力极差

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你醒来越久,视力就越容易出错,甚至还会出现幻觉。

6. 心臟疾病

根据实验,「一天睡4小时」和「连续88小时不睡」的两组受试者,血压都比正常人高出爆多。这导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幅提高。

7. 迟缓

睡眠不足会让你变得什~么~都~很~慢~。包括身体反应不过来,还有作出正确决策。

8. 被感染

睡得少免疫力就差,你会有远远高出正常人的机率生病!

9. 投资失利

由于你睡太少,脑袋又迟缓又空空。这时候你很容易卖掉根本不该放手的股票,或是不小心对老板说出一些屁话。

10.尿太多

人在沉睡时,身体制造的尿液量会变少。然而有些人夜间无法熟睡,此时身体依然会制造与日间等量的尿液。

11. 注意力分散

当你睡眠不足时,很容易进入「既没睡着也不算醒着」的状态。这个状态每次出现的时间非常短,有时候根本不到一秒鐘。但也足够让你无法对眼前的东西集中注意力。不信的话去打个格斗游戏或音乐游戏试试,真的很明显。

12. 疫苗对你没用

睡眠不足的身体免疫力低落,此时如果施打疫苗,它在你身上所能发挥的保护效果会远低于其他人。

13. 口齿不清

如果你连续36小时没睡觉,你说话就会开始容易出现重复字词,胡言乱语的程度跟喝醉没什么两样。

14. 感冒

又是一个免疫力低落造成的结果,与其感冒连出去玩都办不到,还不如每天多花两个小时睡觉吧。

15. 肠胃问题

睡眠不足使得你身体容易发炎(所以你知道上火和嘴破是哪来的了),其中也包括发炎性的肠道疾病。

16. 出车祸

让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开车,甚至比酒驾更危险!

17. 性欲降低

无论男女,人的性欲都与体内睪固酮浓度有关。正好睪固酮是种睡觉时增加,醒来就逐渐减少的东西。

18. 这里痛那里痛

你的忍痛能力会比一般人更低。

19. 糖尿病

这个风险来自你体内的新陈代谢功能被睡眠不足给打乱了。

20. 什么都做不好

睡得少精神就差,加上注意力无法集中......你还是回家睡觉吧。

21. 癌症

睡眠与癌症的关连,目前研究其实还只在初期阶段。不过虽然还没找到证据,依然有些科学家推测睡眠不足会提高罹癌风险。

22. 记忆力问题

你什么都记不住~~。不只如此,长期睡眠不足还会使你老年得到阿兹海默症的机率提高。

23. 你的基因会被干扰

睡眠不足居然会干扰基因的活动?是的,而且只要连续一周睡不满6小时,体内就有超过700种基因(主要是与免疫力有关的)会出现异常。

24. 不开心 :

睡眠品质不佳,会让你情绪低落一整天

25. 死翘翘

什么!睡不够居然会死!嗯没错,根据2010年的睡眠期刊(Sleep),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在短时间内死亡的风险远高于一般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