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睡觉真的好吗?其实很不利于健康!

分享到:

拥有优质的睡眠质量攸关健康,而一般成年人最适合的睡眠时间为7~9小时。然而在结束一周工作后,总是期待假日能将没睡饱的一次补回来?

对于睡眠不足的坏处众所皆知,但利用假日“多补眠”真的妥当吗?

健康网站Prevention 列出6项睡太多所造成的身心危害。

1、罹患心脏病风险高

睡眠时间太长,促使人类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上升、而良性胆固醇减少,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的风险。过去曾有研究指出,睡眠超过8小时以上的人,引发心绞痛及冠状动脉疾病风险都变高。

2、变胖

许多研究指出,睡眠不够会造成肥胖,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格芬医学院医师Michael Irwin 表示,睡得太多,更有可能引起肥胖,因为活动时间变少,所燃烧的热量相对减低,肥胖也跟着找上门。

3、可能引发糖尿病

当你睡得越久,血糖水平也跟着提高。2009年加拿大一项历时6年的研究发现,睡眠少于7小时或是高于8小时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为一般人的2倍。

4、大脑认知功能衰退

常觉得注意力不集中? 可能是睡太久了! 欧美各国皆有研究证实,过度睡眠者的脑部认知功能出现明显衰退,比实际年龄多出约2岁,甚至会提高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5、心情受到影响,可能引发忧郁症

美国宾夕法尼亚与华盛顿州所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睡7~9小时者,罹患遗传性忧郁症机率有27%,而每天睡超过9小时者,机率则上升至49%。短期的心情影响可能无碍,倘若长时间出现郁卒、焦虑的情况,建议尽快就医。

6、容易头痛、腰酸背痛

长时间躺在床上,使得颈部与腰椎受到压迫,而引发酸痛,也可能让脑部血管扩张而压迫三叉神经,使身体产生脱水反应,而导致头痛、反胃等不适症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