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饱了还是累?这些原因让你都白睡

分享到:

当你感到很累时,一般人总是会建议你去好好躺一下,但诡异的是,尽管我们遵守这些建议睡得饱饱,每天都花超过7个钟头在床上作梦,却醒来后没多久就累了,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近期科学频道AsapSCIENCE就结合了许多最新研究,制作成一个简单易懂的影片,影片说到,在某些状态下睡得再多也没用,因为你睡觉的过程中有可能完全没有休息到,所以起床后没多久就疲劳了。

对于碰到这种诡异事的人来说,这通常都是起因你你上班上课坐太久的关係。虽然我们都知道运动可能会更累,但科学证明了我们只要简单的做到均衡饮食与做一些小运动就能让你的睡眠恢復正常。

回想一下,当你在户外大量运动的那天,是不是晚上睡得特别好,就算没有睡得很久,但那几天的睡眠却比你平常要有用的多了。研究显示,若每周都花点时间运动,只要大约6周时间,就能看到睡眠品质变好。

另一个陷阱是人们太习惯咖啡因让我们保持脑袋清醒,即使很少人会在睡觉前喝一杯咖啡,但它对你的生活影响时间比你想像的还要长得多。咖啡的主要功能就是抑制线苷的代谢作用,这种化合物有着促进睡眠的功能。

之前科学家就证实脑中的线苷浓度是睡眠债务的指标,也就是说浓度越高就代表越疲惫,你的精神状况越差,也就是说,喝咖啡只是让你把睡眠债延后了,久而久之,就算你作息正常,只要有喝咖啡或茶,你脑中的睡眠债就只会越欠越多。

▼咖啡的功能就是阻断线苷的代谢

前两个都是一般人常见的问题,但科学家还说这与你的心理状况有关,例如广泛性焦虑症、忧郁症可能会让你遇到压力时难以入眠;而有些慢性疾病也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而睡眠无法完全恢復,例如缺乏铁、甲状腺异常、或者有糖尿病等等,这些都要接受医生的治疗才能解决。

所以说,目前没有一个立刻马上解决慢性疲劳的方法,但对于运动与咖啡的建议,应该对非常多人来说都非常实用。

▼总之,少喝咖啡多运动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