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睡不好?专家教你这样睡

分享到:

很多女生月经来时总是睡不好,不管是担心月经会外漏,还是经痛到睡不着,这些症状总是让女孩们好困扰。妇产科医师Lisa Lindley表示,多数妇女一致认为身体蜷伏、手抚着枕头侧身,蜷缩成母体内胎儿姿势的「胎儿式睡姿」最能减轻腹部疼痛、防夜漏。

研究经长期追踪后发现,对多数女性来说,「胎儿式睡姿」最能缓解经痛、防夜漏,但Lisa Lindley也提醒,这种睡姿其实很容易引起背部及颈部疼痛,造成肌肉紧张,加重腰痠不适感,建议须不定时地更换

此外,女生为了避免月经漏出,会出现各种睡姿。如果趴在桌上睡,容易压迫脸部,造成脸部充血和眼球压伤;垫高枕头睡则会造成血液流通不顺,还可能落枕、头痛;俯卧睡虽能稍减腹胀感,但会压迫到胸部、心脏和脸部,睡醒时极可能会脸部浮肿,眼睛出现血丝。

Lisa Lindley表示,每个人对于疼痛的感觉不同,如果你有发现其它睡姿能缓解疼痛,对你来说或许那个睡姿才是最好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