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上火的季节,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喝水过多并不是正确的方式!

分享到:

现代人工作繁忙,往往一工作就忘记要喝水,等想到的时候就像赶进度一般拼命勐灌,相当的不好。我们都知道人体内有60、70%由水构成,所以喝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促进新陈代谢的方式之一。但你对水够了解吗,一天要喝几杯水、喝越多越好吗?相信许多人对这些问题一点概念都没有,就一起来看看有那些喝水的观念是你需要导正过来的吧!

1.一天到底要几杯水才好?

我们在唿吸、排汗、以及排尿时都会流失身体的水分 ,再加上不同环境也会有不一样的影响。所以一天最好的喝水量大概是2000c.c.。快点准备一个好的空杯子,让自己有习惯性地喝水吧!

炎炎夏日,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趣味说

2.咖啡和茶可以代替水吗?

经常听说咖啡和茶可以代替水的功能,但其实喝茶和咖啡并不能补充身体里的水分,茶里面含有不同物质,人体代谢过程中是需要消耗身体本身的水分,这样反而会造成身体缺水。咖啡确实会使人感到利尿,但喝它的同时还需要灌进大量的水分来代谢,所以并不能够代替水,我们还是乖乖喝水吧!

炎炎夏日,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趣味说

3.水喝越多越好吗?

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排出水分,所以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如果你喝得太快又太多,可能要注意了,这会造成你压倒肾脏和导致细胞膨胀,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低钠血症。

炎炎夏日,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趣味说

4.抽筋怎么办?

平时只要活动到肌肉都可能抽筋,尤其是运动时,如果水份来不及补充,可能使体内电解质不平衡引发抽筋。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状况,更要记得补充足够的水分与盐分,也可以喝运动饮料,不过真的很严重的话还是要记得找医生。

炎炎夏日,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趣味说

5.尿液颜色越淡越健康?

不少人都以为要喝很多水、上厕所的尿液颜色越浅越好,但其实你错了,无色的尿液可能代表你水喝太多了,反而会影响你的健康,出现这样的状况时只要注意减少喝水量就可以了。

炎炎夏日,你喝水的方式喝对了吗?--趣味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