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为什么更喜欢粉色?事实原来如此

分享到:

粉红色,不管是好是坏,都会与女性联系在一起,但这并非总是如此。事实上,曾经与现在的情况是恰好相反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后来粉红色会成了女生的专属呢?

女生为啥喜欢粉色?真相竟是如此

在1918年,来自名为恩肖婴儿部门(Earnshaw's Infants' Department)的商业性出版物的一篇文章宣称:“粉色代表男孩,蓝色代表女孩。原因是粉红色是一种更具有坚定和更强有力的颜色,这更适合男孩;蓝色则是更加雅致柔和,这更适合女孩。”

《时代》杂志192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百货商店对于性别颜色是完全处于无规律的状态:马歇尔·菲尔德百货(Marshall Field)和法林百货(Filene)是倾向于粉色对应男孩以及蓝色对应女孩;而梅西百货(Macy)和沃纳梅克百货(Wanamaker)的情况恰好相反。

“看起来,美国对于粉色和蓝色的意见没有一个大统一。” 这篇文章得出这样的结论。

那么,颜色的分歧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在某种程度上,二战后发生了转变。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在去年的时候这样说道:“铆工露斯(Rosie the Riveter,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女工的统称)把June Cleaver(这是一个1950年代完美主妇的母亲形象,以既温柔又严格的方式养育两个儿子,出自《反斗小宝贝》)的粉色围裙变成蓝色,粉色逐渐变为女性的代表,当然很多女性产品也是如此,从洗发水到高档时尚产品都用上了粉色。”

事实上,1950年代和1960年代是充满了粉红色的时代,从肯尼迪被暗杀的那天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所穿着的草莓色的香奈儿套装到电影《绅士爱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中的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的那桃红色无肩带礼服。

但是著有《Pink and Blue: Telling the Girls From the Boys in America》的历史学家Jo B. Paoletti认为,粉色和蓝色坚定的分界线是出现在1980年代,当时发生了两件事。

首先,父母在孩子还处于子宫里的时候就知道性别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激动的准妈妈和准爸爸想提早为他们未出生的孩子买些具有性别特色的物品,那么零售商当然会投其所好。

另一个原因是穿着不分性别的衣服以及玩着不分男女的玩具长大的那些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陶醉在粉色、蕾丝、长头发、芭比娃娃之中。营销商和广告商只是让这种选择看起来更自然。

所以,粉色是女生的专属的趋势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人为设定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