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让你震惊的冷知识

分享到:

【1】金鱼缸真的是一个特别渣的养鱼地方。

 

金鱼缸不仅特别小,不能给鱼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不说,还没有充足的氧气。TheGoldfishTank.com网站写道:”把金鱼放到金鱼缸里就相当于把它放到马桶里,你还希望小鱼儿给你展示漂亮的色彩、像垒球一样圆滚滚的身躯并且永远还不生病。“

【2】心脏病发作的时候吃阿司匹林救急,记得一定要咀嚼。

 

阿司匹林能够抑制加速血液凝结的血小板。咀嚼的话,阿司匹林的药效会发挥得更快。在嘴里咀嚼比通过消化系统能更快地起到抑制血小板的作用。

【3】抗生素在病毒方面没有用。

 

抗生素只能杀死细菌,在治疗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方面是没有用的。因为两种感冒都会引发病毒,如果不能正确地使用抗生素,只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4】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规定的”言论自由“只能使你免于政府制裁,而不能保护你不受自己言论带来的其他危害。

 

美国政府是不能因为你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而逮捕你,但这项规定可不能使你免受言论所带来的其他伤害。

【5】Frankenstein是一个博士的名字,而不是怪人的。

 

尽管违背了西方文明,但Frankenstein仍旧是一个博士。

【6】如果每个人都把移动公厕的盖子盖上,那股气味将从公厕上方的管子出去。

 

其实不是移动公厕本身臭。当风吹过移动公厕的顶端,会起到类似吸尘器的作用,将气味吸出去。

【7】你身体里的血液不是蓝色的。

 

当然一直都是红的啊。只不过光线透过皮肤使我们看到的血液颜色发生了变化。

【8】成年长腿蜘蛛并不是世界上最毒的蜘蛛。

 

成年长腿蜘蛛长有毒牙,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总是流传着它有剧毒的原因。一般情况下,蜘蛛是不会咬人的, Mythbusters的Adam Savage曾被成年长腿蜘蛛咬过一口,他说除了灼痛感其实也没什么其他症状。

【9】如果你将耳机插进笔记本电脑的麦克风插孔,那么耳机就能变身麦克风。

 

虽然不是KTV里面那种超大音量,但好歹也算是麦克一枚。

【10】溺水的人看起来往往不像溺水了。

 

根据海事风险评估顾问Mario Vittone,溺水往往是“非常少水花,水波无起伏,也没有大喊大叫或任何形式的呼叫救命”。

【11】原来在《圣经》里亚当偷吃的禁果不是苹果。

 

《创世纪》用希伯来文描述了被禁的物品,实际上是用了一个笼统的词汇“果”。学者们推测,水果可能是无花果,葡萄,石榴,甚至螺母。但是在《圣经》翻译成拉丁文之后,对苹果的误解才是真正加深了。因为在拉丁文中“恶”和“苹果”两个词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12】在“现代民权运动之母”Rosa Parks拒绝在公交车上为白人让座之前的九个月,Claudette Colvin就这么做过了好么?!

 

在Rosa拒绝让座9个月之前,15岁的Claudette Colvin就曾在公交车上拒绝司机让她移到车后方的要求,并被警察逮捕。

【13】为了方便清洗,大多数烤箱的顶部都是保持撑起来的状态。像这样:

 

据说这样不容易着火==

【14】男人和女人中风症状是不同的。

 

除了普遍症状,女性还会有一些特别症状,如脸部或者肢体突然疼痛、突然呼吸短促、突然打嗝、突然恶心、突然虚弱、突然胸痛、突然心悸。

【15】大多数燃油表上都有一个箭头指示汽车油箱在哪一边。

 

对于陌生的车来说这绝对是一项技能。

【16】翼手龙(Pterodactyls)不是恐龙。

 

正确写法应该是pterosaur,而它们只能算是会飞的爬行动物,还不是恐龙啦,亲们。

【17】给鸭子喂面包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任何人工喂养将会导致粪便细菌和动物营养差的盈余,甚至影响到迁徙模式。白面包与天然健康饮食不同,可能导致不良的疾病。

【18】按Ctrl + Shift + T键将恢复你不小心关闭的浏览器标签。

 

不用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