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大开眼界的设计大师们的家!

分享到:

家,让人们卸掉武装,回归原始的自己;家,不只是一栋房子,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些世界闻名也总有些奇葩的时装设计大咖们尤为在意此点。看看他们为自己打造的家,看完后你只会恨自己没有钱。

1. Karl Lagerfeld的家:太空舱与私人图书馆

Karl Lagerfeld,Chanel的艺术总监,占领时尚圈制高点,被时尚界称为“老佛爷”。

 

 

他在巴黎的家像城市里暗藏的太空仓,充斥着黑与白之间的中灰色调,充满无尽的未来感。“我的家如同降落在这座城市的飞船,在这里你不会觉得被大地束缚。”

 

 

在统一基调中,Karl的家最不一般的地方在书房,这是一间私人图书馆,可以说四周的墙壁都被塞得满满当当。“书籍就是一扎扎装订起来的毒品,并不存在过量的危险。我是阅读快乐的受害者。”

 

 

尽管四处飞,家却是这位大佬唯一摘掉墨镜、自言自语的地儿。“我们需要家,就像需要衣服一样,建筑可以刺激时尚。就像饥饿和饥渴——你同时需要满足。”

 

 

2. Raf Simons的家:陶瓷狂热收藏者

Raf Simons,Dior总设计师,与其说他是一位时装设计师,不如说他更像一位狂热的收藏家。

 

 

他在安特卫普的公寓摆放着许多陶器,从Valentine Schlegel到Pol Chambost的经典作品,或是毕加索的陶瓷面具人,都被他收入囊中。

 

 

Raf Simons最初是家具产品设计师,他对家居、产品设计和陶瓷的热爱在家中便轻易可见。

 

 

3. Thom Browne的家:一定要有酒水推车

汤姆·布郎 (Thom Browne) 同名男装品牌设计师。他设计的男士西装在剪裁与合体度上独树一帜。

 

 

在Thom Browne纽约的住所里,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大奖(CFDA)的奖杯之一被放置在浴室的窗台上。就像Thom Browne的设计从来都能把不同年代的廓形与颜色巧妙地组合一样,他的家也在多种年代的回溯感中找到了平衡一致。

 

 

从1920年代的Christofle饮料小拖车,到1960年代的屏风,“经典、质地”是他的家所呈现的重要一面。不同的酒水推车出现在走廊和客厅,可见他对酒的喜爱。

 

 

厨房,是一场风格化的仪式,维多利亚时期的茶具和英式茶具如维京人的阵型般摆放在一起。

 

 

卧室床头柜来自设计大师Gio Ponti 1950年代的代表作。Browne在曼哈顿的住所更透着轻松与假日的感受,一切显得随意不紧绷。他说:“一个家如果完美又精致的话,那实在太糟糕了。家应该是舒适的”。

 

 

4. Tom Ford的家:承包了一片牧场

Tom Ford,曾是Gucci的首席设计师,也曾为詹姆斯·邦德设计了一系列优雅迷人的造型。现专心经营自己的品牌。

 

 

Tom Ford在巴黎、洛杉矶、伦敦和纽约都有家,但是最独特的家却在新墨西哥——一个巨大的牧场上。

 

 

这曾经是他祖母的牧场,在他童年的时候参观这里时就想在这里盖一座自己的房子,现在梦想成真。由日本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操刀,最后的结果是一片干净宽阔、有着漂亮弧线和棱线的建筑。甚至有一些电影都曾在这里取景。

 

 

5. ALexander Wang:我会给朋友们做顿宵夜

ALexander Wang,纽约最红最年轻的华裔设计师。

 

 

白墙、黑色的天鹅绒沙发、KarlSpringer的咖啡桌、黑色鳄鱼皮餐椅、黑色的Serge Mouille落地灯、斑马纹地毯……这里如同一座黑色的动物园,房间的主人身着白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如同他自身给人的印象一样:人生观和世界观不容含糊。

 

 

Alexander这样对家定义:“我梦想的公寓有着足够的空间,我的朋友周末过来会留宿,我还会给待到很晚的朋友们做一顿宵夜;我会从城市带给我的侵入感中脱离出来,在这个空间里专注自我感受、阅读和写作。

 

 

6. Giorgio Armani:家是舒适的而非展示财富

乔治·阿玛尼是一位著名的意大利时装设计师。1975年创立乔治·阿玛尼公司。他在米兰的居所。一对象牙装饰是来自Armani家人的礼物,Armani坐在房间中央:“所有的一切紧紧拥抱着我。这座房子让我非常有安全感。”

 

 

螃蟹、方尖碑、明代陶马占据了一整面墙的展示盒。“我为东方所痴迷。那里创造的每件作品中都注入了神秘气息。”

 

 

简约的长毛绒沙发旁边有一张木桌,上面摆放着一盏日本灯笼还有巴厘舞者的雕塑,沙发下面用的是乌木地板。“这个房间的任何一个地方,对于我而言,都如同圣殿一般。” Armani说。

 

 

起居室里的灯光照耀着他的一张家庭照,弟弟Sergio,妹妹Rosanna,以及他深爱的母亲。“我曾经为了创造一个舒适的而非展示财富的家而努力。我很高兴我赢得了这场战争。”

 

 

7. Diane von Furstenberg:家人的幸福港湾

Diane von Furstenberg在男设计师称霸的设计界打出了一片天地,她创制裹身裙,成为整个年代女性发挥潜能与独立自主的标志。

 

 

Diane von Furstenberg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楼顶宅邸,就是个巨大的玻璃樽,有名得快成旅游景点了。她的家里充斥着各种醒目的色彩和印花,除了不少自家品牌的家居用品,还有诸如Andy Warhol给她画的肖像这样的珍品。

 

 

Diane von Furstenberg的床就像是印第安公主睡的,圆顶床架和垂坠到地板的围帘透露着女人终生不变的公主情怀。

 

 

她的家中摆放着历任男友留下的东西,“只要你爱过一个人,他就将永远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是 Diane的人生哲学。

 

 

8. Rick Owen:无胜有的生活哲学

Rick Owens,暗黑哥特系时装设计的领军人物。

 

 

他在巴黎的居所,实在太特别。美式哥特大神在2004年买下了这座已经荒废了20年没住人的房子,10年过去了,如今它看上去就像已经荒废了30年。很多人都会说这不是毛坯房吗,但其实这种貌似不完整的完整感,是另一个高度的生活哲学。

 

 

外行人看热闹,这些看上去完全没有费劲装修的房间,Rick Owens在这背后花的心血其实比豪装还要费心十几倍不止哦。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