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会知道!VR或是最有效的止痛方式?终于有东西可以代替止痛药了

分享到:

当Deona Duke从昏迷中醒来,她要面对近乎覆盖身体三分之一的烧伤。怎么恢复?她的疗法之一是向企鹅扔雪球。篝火爆炸时,这个13岁的小姑娘刚好在火源旁边。为了防止感染,烧伤病人需要经常换绷带,刮掉死皮。

有时候吗啡也拯救不了这种痛苦。接收Duke的德州医院用VR头显来分散她的注意力。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她沉浸在“SnowWorld”营造的冰雪世界中。

这仍然是一个新的实验方法,但VR技术支持者表示,它能成为一切病症的有效疗法,从剧烈疼痛到阿茨海默氏症,从蜘蛛恐惧到抑郁症。随着硬件价格下降,VR设备开始成为医院的一种止痛替代方案。

这背后的理念是,通过操纵人类的思考方式来缓解痛苦:你越关注痛苦,感觉就越糟糕。斯坦福医疗保健临床副教授Beth Darnall表示,VR是一个心理工具,可以“镇静神经系统,减轻痛苦处理。”

洛杉矶西奈山医院的病人Ronald Yarbrough需要进行腿部移植。他一直在用Gear VR,特别是初创公司AppliedVR的一个软件。

当他的肌肉放松,痛苦就会减退。“我现在止痛药可以减量了,因为我不会一直坐在那里想它。”这位54岁的前卡车司机说。他打算出院之后买台VR头显。

但是,VR的效力仍然有待证明,最后脱下VR头显时,效果会持续吗?“VR技术有很多承诺,但现在把它当成标准护理还是为时过早。”纽约西奈山医院管理总监Houman Danesh表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