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来电?距离30亿光年传来神秘电波

分享到:

30亿光年外的星座正试图和地球联络?加拿大蒙特娄马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御夫座(Auriga)传来6次短而强烈的无线电波,被许多人猜测是来自外星人的讯号。

舒尔茨(Paul Scholz)教授和研究团队日前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发表研究成果,内容中指出,他们在御夫座探测到6次快速电波爆闪(Fast Radio Burst,FRB),其中5次是使用绿堤望远镜(Green Bank Telescope),1次则是在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

快速电波爆闪在10年前被发现,是一种时间短、非常强烈的宇宙电波,成因一直在天文学界都是个谜团,有些人猜测是来自外星人的讯号,有些人则认为和超新星爆发或是活跃恒星形成的星云内部有关连。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