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睡美人!37岁美女一天睡22小时还睡不饱

分享到:

不少人都看过《睡美人》这部童话故事,公主因为被下了诅咒,所以一直沉睡。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加拿大一名37岁的女子,就罹患了罕见疾病「睡美人症」,导致她一天得睡22小时。即便睡了这么久,但她还是时常感觉到疲累,而这样的罕病,害她还因此丢掉工作。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加拿大这名37岁的女子瑞德(Heather Reed),2年前被诊断出罹患俗称「睡美人症」的「克莱恩-莱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罕见疾病,全球大约仅有1千人罹患此病。瑞德平均一天得睡上12小时,夸张的时候曾经一天睡了22小时。

由于瑞德需要大量的睡眠,这也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甚至因此丢掉生物学家的工作。即便她每天都睡了这么久,但仍时常感到疲倦,她说「每次醒来像是只睡了10分钟左右而已。」而她一天平均醒着的时间大约只有8小时,若事前没有完整计画,几乎什么事情没办法做,「连出门喝杯咖啡都要计画」。

医师指出,俗称「睡美人症」的「克莱恩-莱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这是一种神经系统的疾病,多半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只是这项疾病的病因还未被找出,也因此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靠药物控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