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外星人?NASA主管说10年内就能知道了!

分享到:

抓「宝可梦」易,找外星人难。该去哪里找外星人呢? 美国「航太总署」(NASA)行星科学部门主任葛林(James Green) 如今亲自出马为大家解惑。

这位「天天发烧友」说, NASA一直以来并不是很认真的看待「外星人」这个议头,直到最近。如今,NASA可谓卯起来找外星人(含外星生物)。他们已经确定了四个「外星人热点」。首先,忘了金星吧,那里太热,而且上面有没有水。

葛林在Ted顶尖科学会议上说:「最近的观测改变了NASA对寻找外星人的方法。我们将集中力量在四个热点上。火星、 以及另外3个卫星: 泰坦(土卫六)、欧罗巴(木卫二)、以及小小的恩克拉多斯(Eceladus,土卫二)。

NASA相信外星生命跟人类一样,需要液态水、能量和有机物质。火星和上述3个卫星正好有这些东西、或是有最理想的替代品。

在火星发现水的痕迹,显示它过去可能出现过生命。葛林补充说:「我们要展开一连串任务去寻找火星上的生命。而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吸引力。」至于小小的恩克拉多斯(土卫二)所呈现出来的「神话般的环境」,更让NASA大感惊讶。

科学家发现在恩克拉多斯的南极地区不时会有类似间歇泉的热液喷口(Hydrothermal vents) 活动 ,形成富含水分的羽状喷射物,证明了在这个区域的冰层底下有水、甚至是海洋的存在。

由土星推动的潮汐效应会加热卫星的内部,拉扯和挤压着这颗卫星,最后融化它的冰,创造海洋。热液喷口充满生命,无论它的水是酸性还是硷性都没关係。所以因为有了水和热液喷口,让这颗小小卫星成了一处生命可能存在的地方。

跟它相似的卫星欧罗巴,冰冠下则有海洋和水。如果有机物存在,即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四大「热点」里,泰坦也许是最有趣的。这里没有液态水,却发现了甲烷。

葛林说:「如果太阳系里有任何地方可能存在着跟我们完全不同的生命形式,那就是这里,因为水的另一个最可能替代品,就是甲烷。」葛林认为:太阳系内究竟有没有外星生命,人类将在未来10年内找到答案。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