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东部贫困国家马拉维,老鼠烤串当街卖!

分享到:

马拉维是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国土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世界第九大湖、非洲第三大湖马拉维湖而著名。

  全国人口约1700万,据世界银行数据,2014年该国人均GDP为255美元,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当地有一个奇特的习俗,抓老鼠来吃,并把老鼠串起来卖!

据说吃鼠肉可以解决当地两大问题:一是消灭老鼠,减少了老鼠对谷物的损害;二是可以降低当地食品物价。
当地政府决定将鼠肉商品化,建立一个老鼠农场,从而把鼠肉卖给高档酒店、街边货摊和小餐馆等。

承担捕鼠任务的多半是男孩,他们要么在庄稼地里追逐田鼠,要么通过简易的捕鼠器来抓住那些“头脑不灵”的田鼠。

为成功抓住这些田鼠,当地人想了不少办法,比如,人们将装满水的坛子埋在地下,并且在罐口放上烤玉米吸引田鼠,而田鼠也往往因为争夺食物掉入罐内“束手就擒”,最后成为人们的盘中餐。

 当地人最喜欢吃的田鼠名叫“卡普库”(Kapuku),是一种皮毛为灰色,短尾巴的田鼠,它比一般的老鼠个头要小一些。

 如今不少马拉维当地人将腌制或者风干的熟田鼠穿成串沿街叫卖,虽然田鼠“卖相有些狰狞”,但是销路却十分不错。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