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怎样吃?教您两大经典食谱(2)

分享到:

1、首先对三七过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但对三七过敏的人很少

2、不可过量,用于日常保健,每天3-5克三七粉,用温水分2次送服

3、10岁一下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0岁一下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

4、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这和不能服用很多西药同理

三七粉的两大经典食谱一:补血活血三七红枣粥

【原料配方】三七粉3克,红枣5枚,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粳米淘洗干净,红枣去核洗净,然后一同放入砂锅中内,加水适量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三七粉、冰糖即成。

【服用方法】每日服食2次。

【功效主治】补血活血,化淤清热。适用于崩漏下血及其他出血

三七粉的两大经典食谱二:三七山药粥

【原料配方】三七10克,山药、大米各30克。

【制作方法】三七切片,先煮30分钟,再入山药大米同煮为粥。

【服食方法】每日一剂,分2次服食,连服数日。

【功效主治】益气补虚通络。适用于气血不足至月经过少,质稀色淡,小腹空痛头晕眼花,心悸耳鸣,食欲吧振等症。

这两大经典菜谱,真是既美味又有营养价值啊。赶紧在您的厨房里大展身手一下吧,都给了朋友们非常不错的一些启发,相信小编在上面的介绍可以得到各位的认可。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