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村水井中要养红鲤鱼?原来还有这么多说法

分享到:

一网友回老家过大年!小孩一回到老家,看到什么都是新鲜的,兴奋极了!他看到村门口的那一口水井里有红色的鱼,惊讶地问:爸爸,井里为什么会有红鲤鱼?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爸爸,小时候就从爷爷奶奶那听说过原因了。

 

爷爷奶奶说是为了防止投毒,古时候没水龙头,全村都打井水,有人投毒后果很严重,放条颜色鲜艳的鱼在里面,只要有人投毒,金鱼肯定第一个出问题,就可以避免严重事情的发生。现在是沿着古时候来的。

确实是好办法,小时候我老家的井里还自然生长了好多螃蟹,老人们不让抓那些螃蟹估计也和这的道理差不多吧,生活中的有些智慧确实值得我们欣赏借鉴。

养鲤鱼一举两得,一是测试水质,二是预防蚊子产卵,净化水质,鲤鱼会吃掉蚊子幼虫。长知识了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