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前就有指纹?15个你从来不知道的生育冷知识

分享到:

大家都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在子宫内孕育新生命,怀胎10月才生下你,过程的艰辛唯有当过人母才知道!国外网站《Buzzfeed》列出15个鲜少人知的生育新知识,像是子宫能延伸多大?宝宝的指纹出生后才长?让未来有打算生小孩的伴侣有心理准备。

1.目前最长的孕期为1年又10天。

怀孕期一般为280天,但洛杉矶妈妈Beulah Hunter却怀胎超过一年。

2.搓揉乳头能刺激孕妇产生催产素。

摩擦或搓揉女人的乳头时,会刺激释放催产素,可能引起子宫收缩。

3.婴儿在子宫内就能品尝到妈妈吃的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例如:大蒜,可穿过子宫内的羊水。

4.出生在中非地区的双胞胎比率,超越其他发展中国家。

5.怀孕第4个月开始,宝宝会将尿液排出体外再喝、再排出、再喝,以此循环。

6.事实上,羊水的成分大多是无菌尿液。

7.怀孕21週,胎儿会开始产生「胎粪」,但要等到出生后才会排出体外。

8.孕妇和新手妈妈听到婴儿的哭声,会自动分泌乳汁,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在哭。

9.女婴一出生,体内就具备未来会使用到的卵子,而男孩的精子要等到青春期才开始制造。

10.每2000个婴儿中,会有一个与生俱来就有牙齿。

11.如果肚子里是男孩,母体得到自体免疫系统疾病的比例会变高。

12.婴儿的指纹在出生前三个月就成型了。

13.女人的子宫在怀孕时竟能扩展到原本的500倍大。

14.除了子宫以外,怀孕期间女人的脚和心脏大小也会增大。

怀孕的双脚因为水肿而变大,心脏变大则是为了输送更多血液到全身。

15.小婴儿的脸有如陶土般随着孕期拉长而改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