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咬指甲是因为紧张?错!最新研究颠覆世界观

分享到:

很多人都有咬指甲的坏习惯,在一般人眼中,这是紧张不安的表现,但最近一项研究却颠覆了这种说法。一份刊登在「实证精神医学与行为治疗期刊(the Journal of Behaviour Therapy and Experimental Psychiatry)」上的研究显示,爱咬指甲的人可能是完美主义者。

Kieron O’Connor 教授主导了这项研究。他们募集了48位受测者,其中半数有重复行为的经历,比如咬指甲。研究人员让他们接受引发压力、放松、沮丧,或无趣的刺激源刺激,并测量结果。

▼最后发现,这些有重复行为经验的受测者,在接触到引发无趣或沮丧的刺激源时,更容易产生重复行为的反应。

▼​Kieron教授认为,这些有重复行为经验的人是完美主义者,他们无法放松,或者用正常的节奏工作。当他们没有达到目标时,很容易感觉沮丧、不耐烦、不满意。

▼​咬指甲看似无害,但长期这样下去,可能造成一些损害。它可能导致感染、牙齿问题、指甲变形等等。从心理学领域来说,这些被重复行为困扰的人,可以藉由一些减少沮丧与无趣的治疗,改善完美主义倾向。

你总是对自己不满意吗?达不到目标的话很沮丧,就算达到了也觉得不满意?不到最合适的时刻,你无法开始做事?如果你有上面这些问题,同时还有咬指甲的习惯,那就说明你是个完美主义者。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