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的那些生活小窍门,有多少是真的?

分享到:

打开网络,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很多生活小技巧,这些小知识给我们提供了便利,让我们过得更轻松。但这些备受网友们欢迎的诀窍到底有没有用?每个人都能成功吗?一起试验看看就知道了!

▼1.一次将所有樱桃小番茄切成两半:将樱桃小番茄放在盘子中,上面盖一个盘子,用一把锋利的刀从中间平切。

结果:这样切樱桃小番茄很麻烦,如果你的刀非常锋利,说不定能成功,但也很难切得美观。

结论:根本行不通!

▼2.热牛奶或者煮汤时不沸腾溢出来:将一把木勺放在锅上。

结果:牛奶仍旧溢出来,木勺根本没有用。

结论:根本行不通!

▼3.微波炉制作杯子蛋糕:把鸡蛋、面粉、糖、可可粉、泡打粉、盐混合,搅拌均匀后放进微波炉加热。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原料问题,做出来的蛋糕味道更像煎饼。

结论:用这种方法可以快速做蛋糕,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味道。

▼4.快速剥鸡蛋:将水煮蛋从热水中拿出来后,放在冷水中冰10分钟。

结果:确实更容易剥皮。

结论:这个小窍门很实用!

▼5.冷冻葡萄喝酒:将冷冻的葡萄放进酒里,不用加冰块也很爽口。

结果:与融化后稀释酒的冰块不同,冷冻后的葡萄更好用。

结论:这个小窍门不能错过!

▼6.切洋葱不流泪:在砧板上洒一点盐。

结果:确实不像直接切洋葱那样刺激,但也会流泪。

结论:有一点效果,但不能完全防止流泪。

▼7.保存冰淇淋:用塑胶袋装冰淇淋桶,并封好口,下一次吃更加柔软。

结果:冰淇淋没有被彻底冻硬,能够轻松舀进玻璃碗中。

结论:非常实用。

▼8.快速剥蒜:将打算放进玻璃罐,用力摇晃后更容易剥皮。

结果:一定要用力摇晃!

结论:非常实用,不过要切掉蒜头。

▼9.保存橄榄油和香菜:将香菜和橄榄油放在制冰盒里,冻成冰块后延长保质期,香菜味道还会更好。

结果:取决于橄榄油的品质。未经提炼的橄榄油会在41°F左右凝固,普通橄榄油不容易凝固。

结论:取决于油的品质,有些可行有些不可行。

▼10.柠檬汁能够帮助苹果保鲜。

结果:将苹果切成片后,滴几滴柠檬汁,表面就不会变成褐色。

结论:非常实用。

▼11.用保鲜膜包住香蕉柄,能够延长保鲜期。

结果:包住柄和没有包的香蕉都变成了黑色。

结论:根本没有用。

▼12.「蛋白蛋黄换位」煮鸡蛋:用胶带将鸡蛋缠住,将丝袜展开,鸡蛋塞进去;丝袜两端打结,固定好之后手提丝袜两端,开始用力旋转,2-3分钟后蛋黄和蛋白混合到一起,放入水中煮大约10-15分钟就好了。

结果:用力旋转鸡蛋真的很累,而且成功率很低。

结论:很难成功。

▼13.把绿色蔬菜根部浸入水中,套上塑胶袋保鲜。

结果:左侧的蔬菜没有放进水中,右侧蔬菜根部浸入水中,确实能够保鲜。

结论:这个方法很有用。

网上的生活小知识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都实用。下次按照网友们介绍的方法做失败的话不要失望,也许那个方法本来就有问题呢。现在你知道该相信哪些小诀窍了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