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不想突然死掉就一定要记在心里的救命小知识!

分享到:

生命无常,谁也不希望遇到意外,但危险总是在毫无防备时到来。在危及生命的重要时刻,一点小知识说不定能够帮你逃过一劫。下面就是一些能够救你一命的小知识,快点看看吧。

▼如何识别毒蛇:不管蛇有没有毒,离得远远的就对了。不过真的无处可逃时,懂得分辨也很重要。蛇尾巴上,腹部那面的鳞片是两片排列的话,就是无毒蛇;竖瞳一般是毒蛇,圆瞳蛇一般无毒;毒蛇头颈区分明显。虽然也有很多例外,但记住这几条,大多数时候足以判断了。

▼走路时不要用手机:这样做会让你失去对周围的判断力,置身於危险之中。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简直与自杀无异。

▼正确调整车子后视镜:坐在驾驶座上调整左右两侧的车镜时,让它们恰好看不到自己的车子。这样可以最大可能消除视觉盲点,想要看后面车子的话,从中央的后视镜看就可以了。

▼天冷时穿对衣服:我们都知道,皮肤湿漉漉的话,热量会散发得很快,想要保暖,首先要尽可能保持皮肤干燥。羊毛这种材料吸水效果最好,出汗后体温也不会下降太多,天冷时选这种材料的衣服最合适。

▼离开飞机前不要给救生衣充气:飞机水上迫降时,机组人员会提醒你穿上救生衣。不过先不要充气,因为水涌入机舱的话,充气后的救生衣会带著你浮到天花板上,最后卡在上面没法逃出去。

▼防止被食物噎死,学会哈姆立克法:急救者站在被噎住人的后方,一只手握拳向横隔膜位置(大约在肚脐上方)施压。另一只手握住这只手施压,就像把对方抱起来一样。这样的动作会压缩肺部,强迫异物排出气管。

▼随身携带抗过敏药物:旅行时一定要带,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过敏反应,就算自己用不上,说不定还能救别人。

▼出游时记住这3点:你最多能在没空气的情况下活3分钟;最多3天不喝水;最多3周不进食。

▼做料理时起火,不要忙著浇水,快点关闭瓦斯炉,盖上锅盖就能熄火。这时候起火的往往是油,锅底的温度会让水瞬间蒸发,浇水的话火会烧得更旺。


▼被刀刺伤后千万不要自行拔出来:虽然插著刀很痛,但能够阻止更多血液流出。最好快点包扎一下,减少流血量,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乘飞机时,起飞后3分钟、降落前8分钟需要小心:根据统计,80%的飞机失事案例都是在这段时间里发生的。

▼失火时身体要压低:失火时最危险的是一氧化碳,很多人被烧死之前就因为吸入大量毒烟死亡了。这时候身体精良靠近地面,可以避免伤害。

▼在公共场所不舒服时,向一个特定的人求救:同时向一群人求救的话,会造成社会学中的「责任分散」现象。因为没有明确的责任分配,人的动力、责任感都会降低,救援效率也低。

▼随身携带照明能力强的手电筒:走夜路的时候,强光手电筒是很好的防身工具。发现自己被可疑人士尾随,出其不意用手电筒照对方的眼睛,能让他失去方向感。

▼随身携带能够验证身分的证件,还有必要的医疗讯息:医疗讯息中至少应该包括血型、过敏类型等等,发生意外时施救的人能够快速提供救援。还要写紧急连络人的电话,这也很重要。

这些小技巧听起来没什么,但关键时刻却能救命。千万不要忽略它们,多看几遍,将它们牢牢记在心里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