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神器! 食物中含有多少卡路里 用它扫一扫就知道了

分享到:

还记得前两年百度在愚人节推出能监测地沟油的筷子——百度筷搜吗?虽然说好的量产并没有实现,但来自法国的初创公司 DietSensor 已经展出了一款能够扫描食物卡路里的设备 Scio 了。

每顿饭有多少卡路里,吃之前用它扫一扫就知道了

Scio 整个只有一个普通 USB 大小,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在对科技媒体 Mashable 的演示中,工作人员将 Scio 对准一块奶酪,按下按钮,手机上的应用就会显示该奶酪的脂肪含量、碳水化合物和一些饮食提示,例如说这种食物一天不该摄取超过 45 克等。

每顿饭有多少卡路里,吃之前用它扫一扫就知道了

而这些数据也会被记录到健康档案中,用一个简单的图表展示你每天都吃了什么,Diet Sensor 表示,这个产品主要是为了帮助肥胖症患者,以及心血管病相关的病人,因为他们需要控制每天摄入的食物。

来自以色列的 Consumer Physics 公司为这个产品提供了技术支持,Scio 产品最早是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的产品。该产品用于检测食物化学成分的技术依靠了近红外光谱技术(NIRS),Scio 向食物发出一束蓝光,通过检测食物分子对这些光线展示出特有的分子震动频率,来分析食物的化学成分。这种技术之前只在实验室应用,Consumer Physics 将其带到了消费领域。

未来,随着资料库的完善,Scio 除了检测食物,还能检测药片、化妆品的成分。

但比较坑的是,目前 Scio 只能识别一块比较完整的食物,例如上面的奶酪、饼干、面包等,如果你想照一照混合了蔬菜肉类的三明治、大盘鸡的菜式时,估计就得各个食材分别拿出来照一次了。

另外,Scio 每个售价为 249 美元,使用手机 App 的服务还得每个月付 10 美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