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动物什么本事都没有,最牛逼的是会隐身!

分享到:

身处危机四伏的大自然,没强壮的体格、毒液、锋齿和爪子防身,一颗怂包还得时刻面临进入贝爷腹中,想活下来咋办——老子会隐身。

别一提透明就只知道水母!

下面这些动物可比你盘子里的海蜇稀罕多了:

1、幽灵虾(Ghost Shrimp)

幽灵虾也叫玻璃虾,主要栖息在淡盐水域,是一种半透明甲壳类腐食动物,也是个熟练的“清道夫”。因此,人们喜欢把它当宠物养在水族箱里。

2、太平洋桶眼鱼(Barreleye Fish)

这种鱼也叫大鳍后肛鱼。它有桶管状眼睛,对光非常敏感,即使在黑暗的海底,能聚光的眼管依旧能直接捕获猎物的轮廓。

它真正的眼睛藏在充满透明积液的头内。而嘴上方像眼睛的两个孔,其实是它的嗅觉器官。

3、鳄冰鱼(Crocodile Icefish)

因为透明,人类也很少拍到它......

这种幽灵似的怪鱼生活在南极深海,不仅外观透明,连血液都是无色的。

它是唯一已知没有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富含铁元素,主要负责通过循环系统输送氧的一种蛋白质)的脊椎动物。

4、透明海参(Transparent Sea Cucumber)

这种形似外星生物的海参生活在2750米深的海域。它靠触手爬行,每分钟只能爬2厘米,以爬行过程中吸入嘴中富含沙砾的海底沉积物为食。

5、海樽(Sea Salp)

海樽身体呈桶状,几乎完全透明。它们通过富含胶质的身体吸入和喷出海水来移动,并在移动过程中吸入的浮游植物为食。

它们生长周期很特别,有的保持单体,有的共体而生。4英寸(10.2厘米)的海樽聚集在一起,能形成长达数米的环状结构。

6、透明的片脚类动物(Phronima)

这种深海虾类生物,体积虽小(身长不超过3厘米),但凶猛异常。

海樽受到其攻击

雌性Phronima喜欢攻击海樽,进入它们体内吞食它们,然后在尸体上产卵。听一听就毛骨悚然。

7、玻璃鱿鱼(Glass Squid)

同科鱿鱼大概有60多种。它们虽然身体透明,但消化腺却一览无余。大多数玻璃鱿鱼眼睛下面都有发光器官,能发出绚丽的亮光。

它们视觉非常差,为保护自己不被发现,通常选择垂直移动。

8、玻璃章鱼(Glass Octopus)

这种幽灵似的章鱼主要生活在全球热带和亚热带深海水域,难以寻觅,很少有人抓到或拍到它们,所以人们目前对这种物种所知甚少。它们管状的眼睛跟常见的章鱼不同,一头是水晶体,一头是视网膜,且向上竖起,以便收集射到深海里的微弱光线。

9、水母(Jellyfish)

大家对水母都不陌生,它们已经在地球上的生活了至少5亿年。几乎所有水母都是透明或半透明的。它们优雅的姿态和美丽的外形,是很多生物难以媲美的。但有毒带刺的触手对看不到它们的游泳者来说,却相当危险。

10、大鳐鱼(Big Skate)

双斑鳐也叫“大鳐鱼”,通常生活在浅海区域。它们因口鼻部分酷似“人脸”而备受全世界海洋馆宠爱。如果你靠近观察就会发现,它们苍白的皮肤下各种内脏都一览无余。

11、蓝肚鱼(Cyanogaster)

蓝肚鱼是近几年才发现的新品种。它生活在亚马逊最大的支流——内格罗河水域,身长仅17毫米,只在夜间活动。

12、天使鱼(Sea Angel)

这些超凡脱俗,透明或半透明的天使鱼主要生活在北冰洋的冷水水域。

神奇宝贝霏欧纳和玛纳霏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它们。

13、巴顿泉蝾螈(Barton Springs Salamander)

这种蝾螈没有肺,只生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巴顿泉。因为只能在纯净无污染的泉水中存活,现在已濒临灭绝。

14、玻璃鲶鱼(Glass Catfish)

亚洲玻璃鲶鱼是目前世上已知最透明的脊椎动物之一。它们大多数器官长在头部,通过放大镜能清晰看到它们跳动的心脏。光线照到鱼身特定位置时,它们会展现绚烂的霓虹色。玻璃鲶鱼主要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慢流水域中生活,死后会变成病态的乳白色。

15、海胡桃(Sea Walnut)

海胡桃身体透明,呈球形、卵圆形或扁平形。受到外界刺激时,它们梳子般的触手会发出夺目的彩虹光。

16、哥斯达黎加蝌蚪(Costa Rican Tadpoles)

它们只在蝌蚪期呈现透明状态,螺旋形的肠道清晰可见。

17、玻璃蛙(Glass Frog)

这种神奇的夜行性两栖动物腹部透明,所有器官从外部一览无余。玻璃蛙一般体长2-8厘米,主要生活在中南美洲雨林中。

原地不动时,一定距离内很难被人发现,因此用透明来隐身,是玻璃蛙丛林生存的秘诀。

18、玳瑁瓢虫(Tortoise Shell Beetle)

和其他通体透明的生物不同,这种瓢虫只是外壳完全透明,其内壳还是有各种颜色的。

透明的外壳像气泡一样包裹着全身,让它们看起来十分特别。

19、透翅蝶(Glasswing Butterfly)

透翅蝶又名玻璃翼蝶,拥有巨大透明的翅膀,主要生活在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秘鲁和厄瓜多尔。它的西班牙名称为espejitos,是“小镜子”的意思。

成年透翅蝶经常远距离迁徙,雄性会为争取交配权大规模聚在一起。

20、半透明介于蛞蝓和蜗牛之间的生物(Clear Slug)

这种生物属于软体动物门腹足纲。通过进化,它亮绿色的壳已经快要消失不见,因此也让它成为一种介于蛞蝓(无壳)和蜗牛(有壳)之间的生物。

21、透明跳蛛(Transparent Jumping Spider)

跳蛛是世界上最庞大的蜘蛛家族,下面有5000多种蜘蛛,每种都很可怕。它们最早发现于厄瓜多尔,头部透明,移动速度超快,视力极佳,可以发现任何方向的猎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