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女孩沙滩发现“远古物种”,身体可以对折且血液还是蓝色

分享到:

英国一名小女孩在海边游玩时发现一个很特别的生物,这个生物有和鳖一样的背壳,但比鳖又多了几只脚,要说像乌龟吧,但又没有和乌龟一样的头部,小女孩也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生物,很是好奇。这究竟是什么生物呢!

小女孩一直盯着这生物,看它从海里一直爬到沙滩,凑近看发现这个生物头部有一根长长的刺一样的东西,它爬行的速度倒是很快的,不一会儿就爬了好远,但还是没办法确定这是何种生物。


于是鼓起勇气,将这只生物从海滩上拿起来,当手把它拿起时,发生了一件很惊讶的事,这只生物居然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对折起来,里面的身子全部被藏在壳里面。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这只生物长了好多须脚,怪不得能爬那么快。

为了能调查清楚这是什么生物,小女孩叫来自己的父母帮忙鉴定,父母拍照传到网上求助,很快有人来回复了,小女孩拿的东西其实是一种远古生物叫做鲎,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种生物鲎是生活在4亿年前的古生物。

鲎除了令人奇特的身体构造,还有一点就是它流的血是蓝色的,出现这种原因是因为富含很多铜离子,所以才会让颜色变了。鲎的血液中可以提炼出珍贵的医药成分,正因为如此,人们才大肆屠杀导致它的数量是越来越少,以至于现在成为国家保护动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