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上最牛的女人,她身兼16个国家的皇帝!

分享到:

如果有人问你当今世界上还有皇帝吗?可能大家认为皇帝是封建社会才有的国家“领袖”,现代社会是没有皇帝的。其实不然,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现在依然还有皇帝,只是叫法不尽相同,比如日本有天皇、英国有女王、文莱有苏丹、泰国有国王、阿联酋的各个酋长国有酋长等。世界上这些由“皇帝”担任国家元首的国家,政治制度称为君主立宪制,因此世界上那些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原则上都是有“皇帝”的。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当今世界上有16个国家共同拥戴一个女人为他们共同的“皇帝”,也就是他们国家的元首,这些国家中不乏世界性大国,比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这些共同拥戴一个女人作为他们女王的国家被称为英联邦王国,英联邦王国不是一个联邦制国家,而是由16个主权国家组成,这16国构成了一个现代版的共主邦联。共主邦联指的是两个或以上被国际公认为的主权国家,共同拥戴同一位国家元首所组成的特殊国与国关系。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这个女人是谁了吧,她就是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除英国外,她同时也是其它15个国家元首,这15个国家分别是: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加拿大、格林纳达、牙买加、新西兰(自1981年,作为新西兰国家元首的英王,兼任库克群岛的元首)、巴布亚新几内亚、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所罗门群岛、图瓦卢。15国加上英国,总共是16国的国家元首。

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国家元首的这16个国家互不隶属,均属主权国家,即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国政府和英国政府是平等的关系,和前殖民时期不同,英国政府无权干涉其它15国政治、军事和外交。女王在英联邦王国之中,也有相应不同的称号,例如在英国称为“蒙上帝恩典,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与其属土及领地之女王,英联邦元首,(基督教)信仰的保护者”,而在巴巴多斯的称号则为“蒙上帝恩典,巴巴多斯女王,英联邦元首”。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